我校到新乡卫辉市狮豹头乡开展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拓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丰富乡村少年校园文化生活,9月22日,我校到新乡卫辉市狮豹头乡中心学校开展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教学部、艺术教学部和学校驻卫辉市帮扶工作队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活动。

捐赠合照

在“关爱少年 爱心成长”体育用品捐赠仪式上,学校向狮豹头乡中心学校赠送了一批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学生体育用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霍国义在致辞中表示,尊师重教、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真诚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为乡村孩子的求学梦、人生路增添一抹亮色,为乡村教育的发展作出一点努力。卫辉市狮豹头乡乡长李英耀对学校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地结对帮扶,推动乡村教育迈上新台阶。

少年宫支教

在支教活动中,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和艺术教学部的老师们带领中心校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青少年网络法治教育宣讲、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太极拳演练、合唱的气息练习与发声等教学活动。教学活动各具特色、别开生面,对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产生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大家的喜爱。

思政课

音乐

太极

支教活动结束后,在卫辉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狮豹头乡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支教工作队来到中国传统古村落小河店村开展扶贫敬老中秋节慰问活动,关心询问村中困难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去节日慰问品,表达学校诚挚的问候。

3

2

上一条:我校举行“强国有我跟党走 青春绽放新时代”2023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 下一条:李志萍主持召开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和艺术教学部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