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10月16日,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土木工程系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系党总支书记文琳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国学史园”知识竞答、“水墨校园”绘画联播和专题讲座三项活动内容。“国学史园”知识竞答以线上形式开展,竞答题目涵盖国学知识、文化历史、传统典籍等内容,土木工程系全体师生参与答题,多名师生获得满分的好成绩;“水墨校园”绘画联播活动共收集到50副作品,参赛同学以书法、诗词曲赋、祖国河山等为素材,综合运用宋体、楷体、毛笔字、彩绘等形式创作出一幅幅水墨作品;系列活动以专题讲座结尾,文琳运用鲜活案例,从哲思理论、文学艺术、民风习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

同学们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握”好文化传承的“接力棒”,肩负起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重任。

上一条:我校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艺术教学部出“新”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