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学部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举办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这个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部分;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

    河南水利与环境学院艺术教学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再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9月15日提交了展演作品,参加的有合唱、美术、戏曲,合唱作品有:《如愿》、《Try Everythi ng》;戏曲作品:《员外我越想越高兴》;美术作品20幅。艺术教学部多年来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坚持美育教育,积极参加艺术活动,培养广大学生的艺术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为学生实现自我价值添砖添瓦,这是艺术教学部全体老师共同的期望与企盼!

 

上一条:艺术教学部出“新”啦 下一条:艺术教学部举办“大学生艺术团欢送毕业生汇报演出暨优秀艺术团团员颁奖仪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