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校园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发布人:胡震勇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教学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由我院基础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的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礼堂重举行,大赛以“放飞理想·规划人生”为主题,由我院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牛秀峰、王蕊、钱东霞、宋峥、贺天庆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陈锦杰、团委副书记孙鲁予等老师担任评委。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注重人物心理的反应与刻画,通过剧情的演绎,向人们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入选的9个剧目紧紧围绕生命教育、人际关系、情感危机等问题,以身边的真实故事为基础,从不同的视角很好的演绎了大学生心理矛盾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解决的完整过程,融合了亲情、友情与爱情,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
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顺利举行,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与戏剧相结合所做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方面获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举办此类大赛,打造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项目,服务于同学们的实际心理需求。

上一条:我院举办 “知校、爱校、荣校”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举行“音为梦响,青春飞扬”第六届校园歌手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