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赴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2024年河南省“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市平舆县举行。根据活动安排,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建萍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艺术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水利工程系、环境工程系教师志愿者赴平舆县开展了理论宣讲、专业培训、文艺、体育、爱心助学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在平舆县东和店镇初级中学,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刘鑫鑫为学生们开展了“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思政宣讲活动,从中华文化的内涵、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现状、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等方面展开讲述,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体育教学部教师何畅带领学生们学习太极拳,通过传授讲解太极拳文化常识以及基本手型步法,展示24式太极拳,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太极柔中带刚的力道和灵动自然的风采,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活动期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学校送上了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与东和店镇相关负责人就积极推动结对帮创活动进行座谈交流。

在平舆县东和店镇初级中学开展“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主题思政宣讲活动

在平舆县东和店镇初级中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文化体验

向平舆县东和店镇初级中学爱心捐赠文体用品

结对帮创座谈交流

在东和店镇第一小学,艺术教学部教师李晨枫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多姿多彩的中国舞。舞蹈课上,从学习肢体的节奏感与律动感入手,掌握舞蹈动作学习的小窍门。

在东和店镇第一小学讲授中国舞

在东和店镇中心幼儿园,艺术教学部教师闫照雨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场绘声绘色的音乐课,从气息、发声、声势练习展开讲解,让小朋友了解发声的原理,掌握简单的发声技巧。

在东和店镇中心幼儿园讲授音乐课

随后,志愿者前往平舆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基地开展了“爱心传递 共沐书香”公益活动。

在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爱心传递 共沐书香”公益活动

3月5日上午,在平舆县水利局,水利工程系教师王东为干部职工开展了农村饮用水安全技术培训,从农村供水发展、水管员的职责、供水应急事故、供水系统、水质检测、管道管网、反馈问题处理等方面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平舆县水利局开展农村饮用水安全技术培训

上一条:热辣滚烫!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开幕 下一条:艺术教学部开展会议,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