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水文化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按照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关于举办第二届水利职业院校水文化育人研讨会的通知》要求,现开展“水文化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 征集范围

围绕守好红色根脉,立足治水实践,组织开展水文化行为、视觉、环境、活动育人,推动水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进中华优秀治水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工作的案例。

二、 案例要求

1.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提升,突出水文化育人特色,紧贴工作实际。

2.应为各院校独立开展或合作开展的典型事例,观点明确, 措施具体,方法科学,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前沿性、时代性、创新性和示范性。

3.针对新阶段水利职业院校“四史”学习教育与水文化育人 工作中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具有较强现实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4.条理清晰,平实真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不得杜撰、抄袭。

三、 案例格式

1.案例正文应包括案例基本情况介绍、案例取得的成效和案例启示三个部分。

2.案例主标题黑体小二居中,院校名称楷体四号居中, 一级标题黑体小三,二级标题楷体小三,正文仿宋小三。

四、案例报送

请各单位积极参加此次案例征集工作,在10月28日前通过OA报送至教务处芈书贞处,学校将择优推荐2项提交中国水利教育协会。

后期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组织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案例进行网络评审, 遴选出一、二、三等奖,数量分别不超过提交作品的10%、20%、30%。并将案例汇编成册,在水利职业院校中宣传交流。


教务处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抗疫教学两不误 教书育人相益彰——致全体教师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