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教学两不误 教书育人相益彰——致全体教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面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学校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特发出倡议:

一、守初心,担使命

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和要求选取抗疫素材,挖掘思政元素,将抗疫精神、家国情怀、爱岗敬业、责任担当、感恩奉献、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合作精神等恰当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形成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锤炼优秀品格。

二、扣目标,保成效

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紧扣课程目标,创新教学模式,利用各种线上学习平台,采用“提出问题+直播指导+讨论分析+成果分享+多元多维评价”的教学组织形式,合理利用资源,增强师生互动,打造课堂活力,突出过程性考核,努力做到标准不降、进度不变、内容不减,实有成效。积极总结形成自身典型教学案例。

三、扬师德,树形象

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守教学一线,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调、停、代课,发挥团队互助力量;遵守网络文明规范,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发表不当言论,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展现教师良好形象。

四、爱学生,有温度

广大教师要把教书育人的责任转化为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做到尊重、理解和包容。用好课堂主“战场”,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切实履行课堂考勤,及时关注学生的情绪和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所急所需所想,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疏解线上学习期间的各种困扰,让学生感受学习有热度、教育有温度。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践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厚德、博学、爱生、善导”的教风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教育“梦之队”的筑梦人,让我们携手并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人才培养质量战奉献河南水环力量!


教务处

2022年10月21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双师型”教师认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水文化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