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发布人:马娇 来源:艺术教学部 浏览次数:

 

  艺术教学部是按照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成立的我校二级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艺术教育的相关政策与法规,负责组织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组织协调校内外各种艺术类活动;组织开展国内外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宣传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在全校开展艺术类第二课堂活动,进行美育教育。

  近年来,公共艺术教育教学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提升学生审美综合素质,构建学校多元化公共艺术教育体制机制,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教学部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面向全校学生《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书法鉴赏》、《戏剧鉴赏》等10门文化艺术素养教育理论和实践性公共选修课程,供学生选择性学习。

  艺术教学部重视改革传统理论课程,加大实践教学力度目前已有较为成熟的合唱团、声乐班、器乐班、舞蹈班、美术班,为学生艺术实践提供专业指导与训练。艺术教学部以艺术实践教学为平台,开展了丰富的艺术展演活动,在各类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关闭